Google+ Followers

Wednesday, May 8, 2013

买不起的民主主义

把“言论自由”这四个字说出口,固然畅快。谁的内心深处都知道,当真正要实践“言论自由”是要付出多昂贵的代价。
它早已成为(或本来就是)个奢华的名词,是身为马来西亚公民、大家庭的一份子、在社会上打一份工的我,所买不起的民主主义。

 我伤心、我失落、我必须沉默。
 因为我在乎、因为我不是一个人活着。
 就像太阳系里的行星,曾经以为在自己的轨道上绕着太阳公转就可以避免与其他行星擦肩而过。
 现在的我,在银河系里安静的存在着,渺小的生活着。


  不以文字来慰籍心灵,属于自己的还剩下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