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ollowers

Friday, November 18, 2011

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话说上个星期六,我跟阿颖很疯狂的跑上芙蓉,就是为了看当时以为马六甲没上映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这么疯狂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是跑上 KL Midvalley 看《恋爱通告》。
这部电影八月就在台湾上映,等了好久终于看到了。在芙蓉TGV 戏院的hall里头,感受到了九把刀的力量,观众竟然在戏院里鼓掌!嗯⋯⋯我说,这也太热血了吧? (¬_¬)
看完了之后,心情很矛盾。我很享受看戏的过程,可是却觉得这戏的缺点就是太多猥亵的性暗示的画面了,言语上也比较粗俗。可是这不就是九把刀的风格,这部电影的亮点吗?
电影真的很难将小说的感觉完全呈现出来,纵使有作者亲自在场导戏。不少情节也遭到删减和修改的命运。小说中沈佳宜并没有好姐妹,但电影里却出现了弯弯饰演的角色。曾经跟男主角在一起的女生也没有出现在电影里。看过小说的人,应该会觉得小说比较好看,还没看过小说但觉得电影好看的人更应该看小说。
到今天,我脑海里仿佛还听得见那首歌的旋律。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O^☆♪

1 comment:

Na1203 said...

还在挣扎该不该去看这一部电影。怕它破坏了我对小说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