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ollowers

Sunday, October 9,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由小说拍成的电影在台湾上映的时候炒得沸沸扬扬的,让我怎样也想赶在马来西亚上映前把小说先看过一遍。在看这本书之前,我完全没有看过九把刀的书。只看了一本他写关于爱情的小说,我实在无让评论他。

这本书,我大部分也是在飞机上看的(这个星期我回家乡)。 以故事性来说,这本小说算很成功的把每个人都可能经历过中学时期,暗恋、暧昧等青涩的时光,以柯景腾如何暗恋沈佳仪长达八年的故事诠释出。故事结尾我不太能够接受的是沈佳仪明明知道柯景腾已经有女朋友了还说了这么一段话:

“自从你交了女朋友,我还以为你对我的喜欢,迟早都会让你跟你女朋友分手,那时就可以名声言顺跟你在一起了。结果等啊等,你们一直都好好的,让我很羡慕,可是也没办法。”

什么嘛?竟然在自己跟别的男人分手后希望当年爱他的男人跟女朋友分手,然后跟她在一起? 这让我对沈佳仪的印象大打折扣。

除此之外,我不喜欢的是书中人物的说话方式,比如“冲虾小?”“干!”“去吃屎啦!”。虽然这很贴近台湾高中生的生活,但这种调调,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说穿了,我是为了看电影才会读这本书的。至于九把刀,我想我还是没有很喜欢。


No comments: